reichlin4_Giuseppe Cacace_AFP_Getty Images_Italy bank Giuseppe Cacace/AFP/Getty Images

在意大利解决欧洲银行危机

伦敦—欧洲银行业步路蹒跚并且高度分散。它的问题在某些国家和金融机构中尤其尖锐,但这一行业的盈利水平平均而言要低于其股权成本,并且其手中的不良贷款和难以估值的资产的存量之大足以威胁到未来多年的市值。

意大利正是如此。其银行业萎靡不振不但威胁到经济复苏、阻碍了投资,并且其银行业的麻烦尖锐地反映了一个影响到整个欧元区的问题。

到2012年春,显然欧洲银行系统已成为欧元大厦的一个关键弱点。人们已经认识到,共同银行监督、中央化清算框架以及共同化存款担保机制是欧元区必不可少的支柱。人们认为,这些措施短期有助于加快银行恢复,并最终结束金融分散问题,形成一个公平的经营环境,降低未来银行危机风险,最终遏制并共担银行倒闭的成本。

https://prosyn.org/qmLMjR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