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工作得更长点

法国允许雇主增加工作时间及薪酬、废除它每周35小时工作制的决定标志着数十年的趋势出现了逆转。在上世纪80及90年代,大部分欧洲国家削减了工作时间:德国将每周工作时间从40降为38小时,英国从40降为37小时,丹麦从39减少到37小时,法国从40减少到35小时。然而今天,当欧洲人在高失业率和停滞不前的生活水平中苦苦挣扎时,他们不得不工作得更长一点以适应全球化。

德国最新的工资协议导致更长的工作时间,法国的行动就在德国政策变化之后。两国的不同之处在于,德国的工作时间虽然增长了,但是补贴报酬却毫无增长迹象。

西门子首当其冲,将每周工作时间从35小时提高至40小时。巴伐利亚市政府将老年雇员的工作时间从38.5小时提高至40小时,年轻雇员的工作时间则增至42小时。戴姆勒-克莱斯勒将其研究和发展中心的工作时间从35小时提高至40小时,此先河一开,其他的谈判协议纷至沓来。

https://prosyn.org/7obrpw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