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 welcomes French President Emmanuel Macron 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欧洲否认剖面图

雅典—欧洲建制派踌躇满志。最近他们宣布了两件事,即使只是部分正确,意义和十分重大:希腊债务危机结束,以及法德重新设计欧元区的协议。不幸的是,这两件事只是欧盟建制派绝不放过放过机会的机会的过人天赋的最新证明。

两件事在同一周宣布,这不是巧合。发生于2010年的希腊危机爆发是欧元区设计缺陷的急诊,因此,它在整个欧洲引发了多米诺效应。希腊一直无力偿债说明法德轴心内部对于欧元区的重新设计问题存在深刻分歧。三位法国总统和同一位德国总理没能就能给欧元区带来可持续性的制度变化达成一致,希腊也被放任不断流血。

2015年,希腊人奋起反抗,被欧洲建制派无情镇压。英国退欧和欧盟在欧洲选民眼前逐渐失去合法性都没有让建制派改变方针。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当选是柏林和巴黎能够达成协议,阻止意大利引发另一场——这一回会要命——多米诺效应的最后希望。

https://prosyn.org/QiA8El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