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ish police Hans Van Rhoon via ZUMA Wire

夭折的欧洲安全战略

马德里—宣布战略而没有人听,这样的战略有用吗?欧盟将在6月份知道答案。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德里卡·蒙赫伊尼(Federica Mogherini)为欧洲提出了久违的外交安全战略——而此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英国欧盟成员资格全民公决上。

欧洲已经失去了方向,急需刺激以重燃使命感和活力。全球战略有利于这一目标,但在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另一项挑战,特别是这项挑战可能给欧盟带来根本性变化时绝非如此。基于此,该战略的宣布应该推迟到全民公决之后。

美国法律规定总统每年都要发布国家安全战略。尽管这一要求遵守并不严格——奥巴马总统在过去七年中只发布过两次——但其意图是明确的:确根据政府和国家所处的变化环境而确定的具体的国家安全重点。

https://prosyn.org/bhWUYV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