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lin6_Thomas Lohnes Stringer_Frankfurt pro EU protest v2 Thomas Lohnes/Stringer

民主高于主权的欧洲

发自米兰——欧盟的未来不一定会由近期荷兰、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选举的投票所决定,但这些选举的结果将对欧洲的命运造成深远的影响。

正如荷兰的格特·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和法国的玛琳·勒庞(Marine Le Pen)等右翼民粹主义反体制分子近乎狂热的竞选运动所展现的那样,民众的反欧盟情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广泛。但也存在着支持改革和重塑欧盟的迹象——这一信息也得到了法国的伊曼纽尔·马克隆(Emmanuel Macron)和德国的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这类候选人的拥护。

任何有说服力的亲欧盟竞选活动都必须解决欧元引起的一系列问题。已经在欧盟28个成员国(英国脱欧后为27个)中的19个国家通行的共同货币已经成为欧洲一体化远景的主要阻碍因素。虽然欧元危机最凶险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欧元区的架构仍然脆弱。一旦出现新的波动,对其存续能力的怀疑极易卷土重来。

https://prosyn.org/GZsP3N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