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lim woman Steve Eason | Stringer via getty images

关于伊斯兰教辩论的探讨

巴黎——这场辩论是从阿尔及利亚小说家兼记者卡迈勒·达乌德为意大利《共和国报》撰写的一篇关于发生在2015年新年前夜德国科隆的一系列性侵事件的文章开始的。据外界报道来自北非和中东的移民群体制造了这些性侵事件,而达乌德对此的解释是该地区众多穆斯林正遭受极端性剥夺,而在他笔下,这样的状况造成了“与女性及其身体和欲望的关系并不健康。”

达乌德似乎并未预料到他这篇文章所造成的反应,特别是在其文章被《世界报》转载的法国。在遭到仇视伊斯兰教的令人难堪的指责后,达乌德宣布他将停止其新闻工作并专注于创作小说。但限制对伊斯兰教的批评不仅剥夺了像达乌德这样的作者讲话的权利;还以敷衍的态度彻底扼杀了一场迫切需要的探讨。

毋庸置疑,达乌德决定写这篇文章需要非凡的勇气。2014年,在达乌德发表从被谋害阿拉伯兄弟的视角重新演绎阿尔贝·加缪作品《局外人》的首部小说《默尔索调查》后不久,一位萨拉菲派伊玛目就宣布了一道伊斯兰教令,呼吁以叛教和发表异端邪说的罪名判处达乌德死刑。但这并未阻止他对争议问题的探讨。

https://prosyn.org/1duwfO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