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任务

对于现任捷克共和国总理的我来说,欧洲的意义远远超过其地理范畴。它是新开端、新希望和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存在着的"更好的自我"的同义词。它表达了繁荣、进步和公正。对于愤世嫉俗的人,这些话听起来或许有些夸张。但它们清楚地表达了欧洲在过去的50多年里所见证的变化。在长期不被允许分享欧洲和平与繁荣的成果之后,捷克人现在要为自己争取这种美好的变化。

在历史上,欧洲发生过无数血腥的战争;当民族之间和国家之间发生冲突的时候,捷克往往成为这些血腥战役的十字路口。两次世界大战和半个世纪的冷战所造成的灾难促使欧洲接受合作与一体化从而避免另一场自杀性战争的发生。那些通过统一将欧洲引领到和平之路上来的具有远见卓识的欧洲人值得我们由衷的敬仰。

简单地说,欧洲一体化的理念改变了欧洲大陆。开放的经济空间和团结的原则确保了那些加入欧共体,而后再加入欧盟的经济较不发达的欧洲国家飞速发展,不断提高其人民的生活水平。确实,在现今的欧洲,随着各国人民生活质量的全面提高,生活水平的差距日渐缩小。不断扩大的生活水平差距作为曾经一度的历史模式已不复存在。

https://prosyn.org/dwjEZH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