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pedusa migrants Magnus Wennman/ZumaPress

欧洲团结的生命线

马德里——一场人类悲剧正在地中海上演,数十万难民冒着生命危险——而且在很多情况下真的失去了生命——只为到欧洲避难。欧盟如何应对这一危机不仅关乎人道主义;同时预示着欧盟自身的未来。欧盟必须做好这件事。

欧洲从来都不乏挑战。过去五年来,欧盟面临着一系列看似无穷无尽的考验,包括波及整个欧元区的金融危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希腊重现违约担忧以及英国退出欧盟的隐患。但都没有像现在的移民讨论那样对欧盟的存在意义提出如此根本性的挑战。

遗憾的是,迄今为止救援工作并不连贯。欧盟在四月1,000多名移民溺水的恐怖事件发生后迅速行动,将其饱受指责的海上监视行动预算扩大3倍,恢复了意大利已经中止的地中海行动的救援范围。此举已经取得成果,上月底的救援数字刷新了记录。

https://prosyn.org/EWr1bG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