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rain32_STEPHANIE LECOCQ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eu recovery fund Stephanie Lecocq/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欧洲自救

伦敦—经过四昼夜的艰难谈判和诸多困难的妥协,欧洲领导人达成协议,推出开创新的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作为团结意大利、西班牙和其他仍在与COVID-19危机苦苦搏斗的国家的姿态,该协议是欧盟前进的一大步。尽管如此,它对与解决欧元区最深层的问题仍然杯水车薪。

COVID-19危机将货币联盟逼上了绝路。痛苦被广泛感受到,但一些国家比其他国家更痛苦。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遭受了最多的死亡和最深的衰退,依靠旅游业的南欧则复苏极其缓慢。

更糟糕的是,欧元区诸国政府债务激增,许多南欧国家更是高得离谱,尤其是意大利。初步的疫情应对措施让意大利人颇为受伤,因为他们觉得(不无道理)北欧将困难归咎于意大利而不是提供援助。在危机高峰期,甚至是亲欧的意大利主流——自总统马塔雷拉以降——也感到与欧盟离心离德。

https://prosyn.org/yBHd40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