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tzscher17_ Leon NealGetty Images_boris johnson brexit Leon Neal/Getty Images

欧盟必须打破脱欧僵局

柏林—本周,我们终于能知道英国脱欧协议能否达成。无论结果如何,它都将对欧洲产生重大且长期的影响,不仅会影响贸易条件和共同规则,还会影响欧盟(EU)在世界上的地位。为了能够在中国和美国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并捍卫自己的利益,欧盟必须与英国保持强有力的关系,并证明自己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动态。

目前英国脱欧谈判的重要性在表面上只是关乎到英国退出欧盟的经济成本,以及不得不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尽管这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对供应链造成破坏)。而实际上,其背后政治、社会和战略成本带来的影响甚至更大。

毕竟,如果没有协议,欧洲将失去与英国建立未来关系的基础。几乎所有人都认同脱欧谈判的目标应该是建立牢固的长期伙伴关系,既尊重英国主权,又给双方足够的空间来追求自己的利益。即使像许多欧盟成员经常说的民族国家的主权在全球化的世界中是天生有限的,这一点也是十分必要的。

https://prosyn.org/gyjX8I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