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90_Igor Grussak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russian oil Igor Grussak/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欧洲抵制俄罗斯能源的道德义务

普林斯顿—21世纪初以来,欧洲领导人和知识分子提出了欧洲工程并不只限于经济机会的思想。他们认为,欧洲工程的核心是道德和推广共同价值观,从而让欧洲软实力起到比美国硬实力更有效的效果。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时期,这样的论点很容易接受。特朗普政府是外交政策“现实主义”小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他原形毕露。特朗普嘲笑乌克兰是“失败”国家,据说时任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曾 “你说美国要管他X的乌克兰吗?”

如今,欧洲有机会证明其面对危机的道德领导力,用行动证明它崇高的言辞,证明欧洲人不是伪君子。乌克兰战争让欧洲有机证明它到底意味着什么。地缘政治正在重塑,统一的欧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必不可少。但如果欧洲要想抓住机会崛起,就必须弄清楚如何行动最为有效。

https://prosyn.org/020C0H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