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68_Steffen Kugler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_merkel Steffen Kugler/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默克尔最新政变的前奏

普林斯顿大学—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 )在担任德国总理的这么长一段时间里,多次证明了她是一个让人惊喜的人选。现在,她已经超越了自我。

2010年,默克尔出乎意料地坚持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参与救助希腊。2011年之后,她在此前日本发生了福岛核灾难后,关闭了德国的核电站。然后,在2015年,她向100多万叙利亚难民开放了德国边境。而现在,她批准了一项5000亿欧元(合5560亿美元)的联合复苏基金的提议,以帮助欧盟在经济上遭受最严重打击的国家渡过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危机。

她每一项政策决定都在德国激起了愤怒,同时也令其他不愿让德国扮演超大领导角色的欧洲人感到愤怒。但每次默克尔都坚称别无选择。然而,她最新宣布的这一项,是她迄今为止最大胆的。她在最近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民族国家没有未来。”

https://prosyn.org/RPHqFt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