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07_Leon NealGetty Images_brexit Leon Neal/Getty Images

高估欧盟经济

阿布扎比—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合组织预测,明年欧盟平均经济增长率将为1.9%,总体与今年的预期水平平均2%保持一致。但这一预测局面有可能过于乐观,因为增长率本身可能令人失望,也因为欧盟2019年后的增长潜力承受着巨大的下行压力——而目前欧洲领导人似乎还没有准备好营销应对这些压力。

如果把欧盟比作一支足球队,它不会因为缺少比赛计划或因为实力不济而输掉比赛。欧盟经济目前价值近19万亿美元,仍然是世界第二,贡献了大约五分之一的全球产出。问题在于这支队伍作为一个整体,无法团结比赛,各位顶级球星因为家里情况一团糟而各自为政。

在过去的一年中,欧盟采取了一些小措施——如加强共同金融安全网——来增强抵御一路颠簸的总体实力。但欧盟经济整体构架仍不完善。欧元区问题尤其令人关注,银行联盟进展缓慢,财政政策协调哦不力,政治也陷入分裂。

https://prosyn.org/yc9hwO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