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hlin22_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_christinelagardeeuflag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避免欧洲日本化

博洛尼亚—货币和财政当局正在大力消除COVID-19疫情的经济影响,公共债务和央行资产负债表迅速膨胀。在欧盟,这一趋势因为新成立的7,500亿欧元COVID-19复苏基金而加剧。基金包括发行由欧盟多年预算以及(可能)欧洲税收担保的所谓的“复苏债券”。

对于发达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只有一个例外:日本。这不是20世纪90年代的“美好”世界:通胀稳定,产出稳定,财政审慎,央行严格专注于操控短期利率和满足通胀目标。这个动荡的世界也不像20世纪70年代:高通胀、产出波动、财政放荡、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

在当今世界,通胀非常低,并预计将保持,货币当局信誉很高——远高于过去。发达国家正在进入一个货币和财政政策仅存在学术上的区别、债务整合已不再现实的阶段。

https://prosyn.org/bi1QWs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