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33_Dursun Aydemir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china eu agreement Dursun Aydemir/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欧洲和中国的年末突破性进展

纽约—恭喜欧盟委员会与中国达成了一项新的投资协议。欧洲积极的外交政策推动中国近期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日本也紧随其后承诺到2050年实现脱碳。现在,它又取得了另一项重大成功。

该投资协议签署后,受益的将是欧洲、中国、世界其他地区,甚至屡屡威胁警告的美国。从总体上来说,这项协议意味着欧盟和中国有意继续深化经济关系,让双方在对方经济中获得更可靠的投资机会。在中国开始进行为期十年的绿色和数字化经济结构调整之际,欧洲工业将更好地进入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欧洲也正努力在这些领域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协议达成的背景是美国特朗普政府试图切断与中国在高科技产业的经济联系,并试图通过建立一个试图的联盟来遏制中国的增长。特朗普希望这个联盟能得到欧盟和包括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亚太国家的支持。这样看来,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很可能会倾向于同样的方向,不过拜登政府肯定比特朗普多一些技巧,少一些夸大其词。

https://prosyn.org/u5DjEA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