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92_Andrew McCoy_SOPA Image_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Andrew McCoy/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欧盟的真正威胁

伦敦—在英国,退欧是一件大事,从政府部长到花边小报,人人都在为英国将与欧盟达成什么协议、会产生什么影响而争辩不休。但欧盟面临着太多的紧迫挑战,不能深陷英国问题。

英国的顾虑不难理解: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脱离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不利于英国经济。据欧洲改革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Reform)的新研究,如果英国选民当初选择留在欧盟的话,英国经济会比现在规模大2.1%。对公共财政的总冲击高达每周4.40亿英镑。

由于无法预测英国退欧将如何展开,商界十分担忧。西门子英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尤尔根·迈尔(Jürgen Maier)最近敦促英国领导人明确将如何与欧盟展开贸易,要求他们确保英国留在关税联盟中。空中客车警告说,“无协议”的结果将迫使他们重新评估在英国的长期策略,数千个英国就业岗位将面临危险。宝马公司重申了留在英国的承诺,但警告成本可能会上升。

https://prosyn.org/MEGfiL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