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loat featuring Prime Minister of Hungary Viktor Orban and leader of Poland Jaroslaw Kaczynski 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

停止给匈牙利和波兰拨款会事与愿违吗?

柏林—围绕欧盟2021—2027年预算的讨论日益激烈,因为许多欧洲决策者坚持地区发展资金只能给遵守欧盟规则的成员国使用。根据哥本哈根标准,所有成员国都必须坚持自由民主制度、法治、尊重人权、保护少数群体。

对欧盟拨款施加新条件的方案针对的是波兰和匈牙利的民粹主义政府。但这些政府固然毫无疑问对于欧盟机构不屑一顾,无视欧洲理事会威尼斯委员会(Venice Commission)的建议,但它们不会笨到赤裸裸地对抗欧盟规则。尽管如此,最令人烦恼的是一个事实:波兰和匈牙利分别是欧盟资金的第一大和第四大受益者。

要求欧盟“停止为反自由主义拨款”的人中不乏欧洲议会欧洲集团自由和民主派联盟(ALDE)领导人伏思达(Guy Verhofstadt)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等要人。但反对施加更严格条件的不仅包括波兰和匈牙利的执政党,也包括这两个国家的反对党。

https://prosyn.org/AEVX6J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