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cedelcastillo1_European Commission  Pool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EUAI European Commission/Pool/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欧洲人工智能战略缺失的一环

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的人工智能战略侧重于建立“信任”和“卓越”的需要。 欧盟委员会认为,最近提出的人工智能法规将通过解决新技术的风险来建立对其的信任,而卓越性将来自欧盟成员国的投资和创新。 考虑到这两个因素,欧洲的人工智能应用应该会加速。

不幸的是,保护欧盟公民的基本权利才是人工智能法规应有的核心目标,而它似乎沦为了次要考虑; 至于工人权利的保护,则似乎根本没有考虑。

人工智能是欧洲数字议程的旗舰部分,欧盟委员会的立法方案是单一数据市场提案的基础。 法规草案制定了有关引入、实施和使用人工智能系统的规则。 它采用基于风险的方法,包括了不可接受的、高风险的、有限的和低风险的用途。

https://prosyn.org/R09GqT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