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roor119_SAJJAD HUSSAIN_AFP_Getty Images SAJJAD HUSSAIN/AFP/Getty Images

印度会不会发生种族清洗?

新德里——分裂印度71年后,且于东巴基斯坦成为孟加拉国47年后,次大陆混乱分裂的传统再次困扰着这个国家。目前印度阿萨姆邦公布全国公民登记册 (NRC)所引发的危机已经对约400万人的公民身份——和未来前景——提出了质疑,并有可能破坏该地区的和平现状。

1947年英国人撤离时以宗教为基础划分了印度:他们成立了一个穆斯林国家巴基斯坦,该国源于印度东西部省份以穆斯林为主体的民众。1971年,在巴基斯坦军队开展残酷的种族灭绝运动迫使约1,000万难民逃往印度后,东巴基斯坦独立出来成立了孟加拉。

印度一旦在那次战争中打败巴基斯坦,绝大多数难民都返回了新独立的孟加拉,但仍然有些人选择留在印度,留在那里的人与当地民众实现了无缝同化。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目睹了来自孟加拉国数百万其他移民的涌入,这些人因为经济困难和土地稀缺而逃离拥挤不堪的孟加拉。

https://prosyn.org/Rw2N1y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