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cy Woman Covered Face_Frederic Poirot_Flickr Frederic Poirot/Flickr

私人部门的私隐难题

发自纽约——私隐为何对私人企业如此具有挑战性?(政府也有这方面的问题,但性质不同)在相关私隐法规之外,企业必须与拥有不同预期的顾客打交道,与诚信程度参差不齐的对手竞争,还有就是与构成数据交换大环境的各类关系打交道。

私隐不仅是关于究竟谁知道我们多少东西,也与我们对此的观感有关。许多对“私隐”的关注其实是基于切实的利益考虑,比如保护财务安全或者掩盖一些可能对个人就业或申请廉价健康保险不利的信息。但也有一个更为个人的方面:渴望被别人认识和希望保护自身秘密(无论是阴险的,尴尬的或私密的)之间的纠结关系

当我投资过的一个企业的联合创始人跟我提到某个我恰好认识的人也购买了公司的服务,我们的第一反应是我应该给他发一个祝贺信息。但随后我开始担心当他知道自己使用某项服务的事(虽然该商业服务不算特别前沿)被别人知道后会不会觉得不舒服。当然,他足够信任该企业,所以让后者能在技术上获取自己公司的营业数据,而企业的服务条款也声明这些数据不会被外人看到或使用。那如果让其他人知道了他的用户身份会不会削弱这种信任?

https://prosyn.org/Pu2war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