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military John Moore/Getty Images

从CIA到GFE

纽约—美国需要把支出从战争转移到教育上,从中央情报局(CIA)支持的颠覆政权活动转移到新的全球教育基金(GFE)上。全世界有数亿儿童无学可上,或在教师质量低下、缺少计算机、班级规模庞大和没有电的学校上学,全世界许多地方因此正在走向大规模动荡、失业和贫困。二十一世纪属于能让年轻人获得合理教育从而能够参与全球经济生产的国家。

目前,美国在全球教育和军事相关项目上的开支非常不平衡:前者每年要花10亿美元,后者则高达9,000亿美元。军事相关项目包括国防部(大约6,000亿美元)、CIA及相关机构(大约600亿美元)、国土安全部(大约500亿美元)、不由国防部负责的核武器系统(大约300亿美元)以及老兵项目(大约1,600亿美元)。

美国政客和决策者的思维一定不正常,否则他们绝不会认为900比1的军事-全球教育支出比有利于美国国家安全。当然,美国在这方面不是“孤家寡人”。沙特阿拉伯、伊朗和以色列都在耗费巨资加速中东军备竞赛,而美国是主要金主和军备供应者。中国和俄罗斯也在迅速增加军事支出,尽管它们还面临紧迫的国内要务。看上去列强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新的军备竞赛,而此时此刻真正需要的是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的和平竞赛。

https://prosyn.org/QVg2TY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