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失败官僚政变

安卡拉—上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加强了政府对反腐调查的反应。自12月以来,反腐调查席卷全国,重构了司法和警察部门领导层。但这并不是行政部门和司法部门之争,也不是为了掩盖导致三名部长辞职的指控。问题的重点是执法当局的独立性和公正性。事实上,由于编造证据之嫌,埃尔多安现已不再反对重审被判颠覆政府罪的高级军官。

最近的发展态势反映了埃尔多安政府和葛兰运动之间的日益扩大的分歧。葛兰运动由目前定居费城附近的自我放逐的伊斯兰传教士法法土拉·葛兰(Fethullah Gülen)领导,它是执政的正义和发展党(AKP)及其在执政的前两个任期中实现文官控制军队的努力的重要支持者。但是,如今,葛兰运动似乎在酝酿自己的政变。

与针对政府官员、商人和政客家人的腐败指控有染的许多司法和警察部门官员与葛兰运动都有关系。以贪污调查开场的反腐运动很快就演变为支持-反对的诋毁运动。

https://prosyn.org/eblR36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