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hofstadt8_Anadolu Agency_Getty Images_putin erdogan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普京的土耳其软糖

布鲁塞尔——小心带着礼品的沙皇。这是对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中肯的建议,埃尔多安正试图在与西方关系中利用土耳其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友好关系。

埃尔多安与普京本月在圣彼得堡的会晤表面重点是去年在土叙边境击落俄罗斯战机后与俄冰释前嫌。但普京似乎将此次会面视作说服埃尔多安“向东转”并加入俄罗斯、中国及中亚各国独裁兄弟联盟的一次良机。问题在于埃尔多安是否打算接受他的建议。

埃尔多安显然正与普京打得火热,承诺建立友谊与合作联盟。他借此在上个月军事政变失败后向批评他逮捕数千名包括众多新闻记者在内的所谓反对派的西方盟友传递了一条有力的消息:“我并不需要你们。”相反,普京是政变后首位呼吁支持埃尔多安政府的世界领袖,这或许能够解释埃尔多安为什么在尘埃落定后第一站就拜访俄罗斯。

https://prosyn.org/3NBmaL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