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 suffering from tuberculosis Andrew Renneisen/Getty Images

打赢针对肺结核的战争

约翰内斯堡——世界各国终于意识到我们这个时代最被忽视的疾病之一所带来的威胁。上个月,联合国大会(UNGA)举办了有史以来首次肺结核高级会议,目的是探讨国际根除肺结核工作的各种选择。但虽然这种新的全球关注非常令人欣慰,但事实依然是打败肺结核的道路始于非洲。

简言之,肺结核仍然是当前非洲最致命的流行病,全球所有的肺结核死亡病例有1/4都发生在非洲。仅2016年,非洲大陆就约有417,000人死于肺结核。近期在南非、莫桑比克和加纳爆发的多重耐药性广泛耐药性结核病可能导致年度死亡率进一步上升。这些菌种现在完全不受抗菌治疗的影响,这进一步加大了全球根除肺结核工作的难度。

肺结核如此难以根治其部分原因在于它往往感染那些脆弱的人群。首先,肺结核是艾滋病毒感染者最主要的一种死因,占到因感染艾滋病毒致死群体的40%。肺结核也威胁到非艾滋病毒感染者,尤其是那些婴儿、幼童和免疫系统受到压制的人群。

https://prosyn.org/5uUYIH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