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224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gas and oil price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能源价格过山车

发自剑桥——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世界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一直受到需求和供应冲击——有时甚至双管齐下。由此产生的能源市场波动既反映了全球经济的失控状况,也是它的一个缩影。

随着病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布伦特原油价格从2019年年末的每桶68美元“正常”价跌到2020年4月的每桶14美元,随后又在两年后的2022年3月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飙升至每桶133美元。如今油价在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日益担忧中再次下跌,但如果中国经济能从其新冠清零政策诱发的昏迷状态中反弹,那就有可能会大幅上升。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政策制定者又如何能在这种市场动荡中保持对环境可持续性的关注?

https://prosyn.org/3prZ0G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