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48_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_russiaoiltanker 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已不再是主要能源力量

华盛顿/基辅—俄罗斯在世界能源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它供应了欧盟消耗的 40%的天然气,这对于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经济问题。但俄罗斯的全球能源足迹主要与石油有关。它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原油出口国,平均每天约 500 万桶。俄罗斯还出口约 285 万桶精炼产品,如柴油和航空燃料。

这些化石燃料出口使俄罗斯能够入侵乌克兰,对手无寸铁的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实施极端暴力。俄罗斯总统普京显然认为,没有人能与他抗衡,因为他可以通过能源市场发挥赤裸裸的力量。如果欧洲人反抗太多,他就会切断他们的天然气。如果世界其他国家减少从俄罗斯的采购,石油价格就会上涨——导致各地的经济困难。

但普京低估了他的入侵造成的恐怖和恐惧,尤其是在欧洲。对他来说更糟糕的是,美国、欧洲及其盟友拥有结束俄罗斯能源杠杆所需的所有工具。世界各地的进口商都在避开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欧洲当然也永远不会再让俄罗斯能源进口威胁其国家安全。因此,俄罗斯很快将不再是世界能源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https://prosyn.org/W8Sai2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