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di4_KHALIL MAZRAAWI_AFP_Getty Images KHALIL MAZRAAWI/AFP/Getty Images

中东及北非地区难民危机的新途径

贝鲁特——中东及北非地区(MENA)暴力活动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已经达到了历史峰值水平。自2000年以来,世界上与冲突相关的死亡人数估计约60%来源于中东和北非,而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和也门暴力事件每年继续导致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那些收容冲突所造成难民的国家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6年一份报告显示,紧靠高强度冲突区域的中东及北非国家近年来国内生产总值年均下降1.9个百分点,而通货膨胀则平均上升了2.8个百分点。

难民大量涌入为东道国工资带来下行压力,加剧了贫困和社会经济及政治紧张。但目前,绝大多数援助策略都着眼于短期援助而非长期融合。考虑到中东及北非地区难民危机的规模和持续时间,显然需要找到一种从临时向半永久性解决方案过渡的新方法。

https://prosyn.org/ze78x6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