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 killing press Soe Than WIN/AFP/Getty Images

停止杀戮揭露者

发自纽约——让一个揭发黑幕的记者闭嘴要花多少钱?在菲律宾,官员们在2011年时只需250美元就能雇佣一名杀害记者的枪手。在斯洛伐克,记者扬·库奇亚克(Ján Kuciak)及其未婚妻于2月被杀,雇凶者花了约8万美元。

对于腐败政治家和犯罪集团老板来说,这都不算什么钱。然而民主为此付出的代价,却是无法估量的。

每年因为报道而被杀害的记者都比死在战区的要多。自1992年记者保护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开始汇总数据以来,已有1324名记者在工作中丧生,其中849人是被谋杀的。但在近90%的谋杀案中买凶者都逃脱了正义的惩罚。而在极少数进行了全面调查的案件中,最终都是低级别的团伙成员出来顶了罪,真正的大佬则全身而退。

https://prosyn.org/APPOcB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