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ero2_DelmartyAlpacaAndia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_agrobot DelmartyAlpacaAndia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可持续地解决饥饿问题

罗马—193个国家代表齐聚联合国,承诺到2030年终结全球饥饿,这是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部分。现在离2030年已不到十年,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景似乎暗淡。改善这些问题需要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同时应对全球粮食和环境危机。

近年来,由于地区冲突和气候变化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和随之而来的全球经济危机,粮食短缺问题加剧。如今,多达8.11亿人遭受饥饿,包括在疫情期间被归类为营养不良的另外1.32亿人。另有30亿人过于贫困,负担不起健康的饮食。

传统上,抗击饥饿的努力侧重于生产更多的食物--但这是以高昂的环境成本为代价的。农业耗尽了世界70%的淡水和40%的土地,导致大约一百万物种的濒临灭绝。粮食生产产生了30%的全球温室气体(GHG)排放,而且是亚马逊森林被砍伐的主要原因。

https://prosyn.org/G746or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