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的最后结局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会产生一项重要决定,这一决定将是对国际社会,特别是欧洲解决争端能力的一种挑战。科索沃地位的问题¾浸满血渍的巴尔干拼图最后未搞定的一块。无论对于塞族还是阿尔巴尼亚人,科索沃都被历史的阴云所笼罩着。但世界并不容许对过去的负面叙述成为我们开创美好未来的阴影。

20世纪90年代,继在波斯尼亚实行暴力之后,米洛舍维奇政府又废除了科索沃长期以来的自治,并压迫在科索沃占绝大多数的阿尔巴尼亚人。和波斯尼亚战争一开始一样,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并没有恐惧地袖手旁观,而是在米洛舍维奇的军队再次摧毁前南斯拉夫又一个少数民族前进行了干涉。当时,二战后欧盟的安全及欧洲的道德责任受到了威胁。

在北约干涉后,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了第1244决议,将科索沃置于联合国的管理之下。1999年后,国际社会制定的关于科索沃的政策得到了全世界的支持,其中也包括俄罗斯。

https://prosyn.org/LScEGp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