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15_stockdevilGetty Images_uschinaflags stockdevil/Getty Images

美中关系的终结

发自纽黑文—事情原本不必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但如今却俨然步入了绝境。在历经48年的艰苦推动之后,美中关系的大破裂已是迫在眉睫。而这将对双方——乃至全世界——带来悲剧性的后果。从毫无意义的贸易战到日益失控的新型冠状病毒之争,两个愤怒的国家被困在了一个无法轻易脱身的相互指责怪圈之中。

民族主义盛行的美国公众已经受够了中国。皮尤研究所新近完成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当前有66%的美国民众对中国持负面看法——这比去年夏天上涨了6个点,也是自15年前研究所引入该问题以来的最高负读数。虽然这种转变在共和党支持者,5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大学毕业生中较为明显,但那些民主党支持者,年轻群体和文化程度较低者的负面情绪读数也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而同样充斥民族主义色彩的中国公众也对美国感到愤怒。这不仅是因为特朗普坚持将当前全球疫情称之为“中国病毒”,还因为美方那些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与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所谓可疑活动联系起来的说法已经从窃窃私语变成了公开的咆哮。

https://prosyn.org/sxPU0g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