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n youth education Eric Lafforgue/Art in All of Us

非洲学界如何降低非洲失业

布莱顿—三分之二的非洲人口还不到25岁,年轻人也许是非洲最大的竞争优势。毕竟,国家的长期经济前景通常取决于是否能获得年轻的流动劳动力。易卜拉欣基金会(Mo Ibrahim Foundation)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2004—2014年间全世界25个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有十个在非洲。但是,2015年非洲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处于失业状态,更多年轻人处于半失业状态,这个大洲并没有充分利用这一潜力。

非洲年轻人就业挑战之所以持续存在,原因有很多。首先,关注年轻人的政策和干预在整个地区都十分有限。即使存在的计划,也缺乏足够的协调,并且常常难以吸取教训和反馈。就业战略也常常以理论为主,尽管初衷是良好的,但无法在实践中产生效果。

但在我们看来,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常常被忽视的弱点:学术环境导致非洲年轻学者——刚刚完成博士学业的学生——难以施展抱负,而他们掌握着让非洲发展起来的钥匙。经验表明,年轻的非洲博士生们所做的研究对于解决非洲的发展挑战至关重要。但是,这些年轻的头脑常常缺少将概念从江湖运用到庙堂所需要的训练、途径和支持。

https://prosyn.org/noUMTd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