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 cabinet Francois Mori/AFP/Getty Images

马克龙能否重绘政治版图?

华盛顿——许多评论家将伊曼纽尔·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大选中的获胜描述成中右翼势力的获胜,因为如果没有他,这些选票将会投给丑闻缠身的主流保守派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

但这样的选举平衡并没有抓住马克龙胜利的真意。更准确的说,马克龙击碎了传统的党派划分,他所代表的选民相信通过恰当的管理和全新的技术,欧洲一体化和全球化可以带来能被人们广泛共享的利益。相比之下,绝大多数马克龙的竞争对手只是挑起人们对当今经济现实的恐惧。

让我们来看看首轮法国总统大选的以下统计数据:42%的马克龙支持者过去曾同情社会党,还有36%的支持者倾向于支持中间势力。这些数据表明左翼和中间派选民构成了马克龙支持基础的绝大部分,而且他们将马克龙视为中左翼、而非中右翼候选者。

https://prosyn.org/aEnIHq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