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n day laborers around fire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重燃新兴经济体的增长之火

发自香港——毫无疑问,各新兴经济体都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并在阻碍了它们过往那种爆发式增长的同时削弱了其发展前景。而它们是否能回归到不断缩小与发达经济体之间差距的路径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们将如何应对日益复杂的经济环境。

当然,这些经济体的发展之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在二战后的大多数时期一直到最近十年以前,形势还是比较明朗的。各国都以合理的步伐逐步开放其经济;借助全球的技术和需求;专注于贸易部门;追求大量的投资(占GDP的30%左右);促进外国直接投资,并适当地吸收了转移过来的知识。


在这一过程中,新兴经济体认识到了允许市场机制按照自身规律运作、保证财产权利,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等事务的重要性。也许最重要的是,它们知道必须把重点放在创造就业机会——尤其是在城市地区以及现代化部门,以及更广泛的包容性发展方面。

https://prosyn.org/ZxuOBl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