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ter30_ Ulrik Pederse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greenland water Ulrik Pederse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即将为一种资产类别的水

发自纽约—在十年前我就预言过水作为一种资产类别的到来。我预期“水行业的投资将出现大规模扩张,包括从其他来源(脱盐、净化)生产新鲜清洁的水,还有水的储存以及海陆运输”,并因此:

 “在25到30年内形成一个全球一体化的淡水市场。一旦水的现货市场被整合,期货市场和其他基于水的场内和场外衍生金融工具——看跌期权、看涨期权、掉期——都将随之而来。同时还会出现不同等级和类型的淡水,正如我们今天有轻甜和重酸原油一样。”

事实上,我相信水最终会成为“唯一一个最重要的基于实物商品的资产类别,使石油、铜、农产品和贵金属相形见绌。”

https://prosyn.org/B4RMsT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