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ell1_Michael Kappeler_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nato eu soldiers Michael Kappeler/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实践欧洲的权力

发自布鲁塞尔—我们当前所目睹的各类地缘政治动荡凸显了欧盟在这个日益以原始权力政治为特征的世界中找寻自身道路的紧迫性。我们欧洲人必须依照世界的真实现状——而非我们幻想的图景——去调整思维路径以应对这一切。

在这么一个充斥着地缘战略竞争的世界,某些领导人对使用武力没有丝毫顾忌,就连经济以及其他手段也被当作武器使用。为了避免在当前的中美竞争中沦为输家,我们必须重新学习权力的语言,并将欧洲视为一个顶尖地缘战略参与者。

在最初阶段这一挑战似乎让人难以接受,毕竟建立欧盟就是为了废除强权政治。它通过将硬实力与经济相分离,制定规则和软实力来建立了和平与法治。因此我们认定多边主义,开放和互惠不仅是欧洲的最佳模式,也适用于整个世界。

https://prosyn.org/UZNbi1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