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zeguet of Egypt is seen during the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Gokhan Balci/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埃及世界杯之旅的四个教训

发自拉古纳海滩——在高涨的期望和球迷汹涌澎湃的热情支持下,埃及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时隔28年后再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不过连输三场后的他们如今只能灰溜溜卷铺盖回家——这对一个极为看重足球和民族自豪感的国家来说堪称不小的打击。于是乎,一场无人幸免的相互骂战就爆发了。

出现这种状况可以理解,但却是毫无建设性的。事实上,它可能会掩盖一些重要的经验教训,这些教训不仅可以帮助埃及,还可以协助其他新兴经济体发挥其巨大潜力——而且不仅限于足球方面。

第一个教训是管理预期。埃及队的世界杯之路首先要归功于该队的明星球员穆罕默德·萨拉赫,而这位在2017/2018年两度当选英超年度球员的选手并已成为数百万埃及人的偶像。再加上埃及自1990年以来都未曾入围过世界杯决赛圈,导致人们的预期远远超出了球队在小组赛中实际可以实现的目标。

https://prosyn.org/dfolWZ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