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fi21_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_sisi and trump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对暴君友好的西方

华盛顿—上个月,埃及议会一边倒地批准了宪法修正案,总统西西将能够执政到2034年。而西方只顾保持政治稳定,保证能进入诱人的五七市场,对这一情况的发生相当满意。

修订2014年宪法第140条——596名议员中有485人支持——将把允许的两个总统任期从四年延长到六年,并允许西西在2022年现任任期结束后再获得两个任期。议会将在60天内举行第二次投票。然后,该决定将付诸全民公决批准。

西西对于保持总统地位的渴望不足为奇。平心而论,他对掌权的态度的谦卑的。在2013年的一次采访中,他他并不“志在成为权威。”2017年他宣布 “我不同意对宪法做任何修订……坐在总统宝座上的人,在法律和宪法所允许的任期之后,不能继续留任。”类似地,1981年前总统穆巴拉克——担任总统30年后,他在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中被赶下台——在他的第一次议会演讲中说:“神知道我从未梦想这个职位。”

https://prosyn.org/9hhLmA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