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ont schoolhouse Don Shall/Flickr

教育神话

地拉那——在这样一个政治极化、政策瘫痪的时代,人们应当为能就经济战略达成广泛的一致而感到庆幸。其中一个理念得到了人们的一致认同,正如时任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在2001年竞选连任时所说的那样,“教育、教育、还是教育”是共享式增长的核心内容。降低入学门槛、改善教育质量不仅能实现经济快速增长,而且能收获经济增长中的公平。

意大利人说:magari fosse vero,多希望这是真的。完全可以理解人们对教育的热情。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因为我们希望他们拥有全方位的生活选择,能够亲身体味生活的奇迹,迎接生活的挑战。我们还知道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往往能拿到高收入。

教育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教学是我的日常工作,因此我当然希望它有价值。但它是否构成经济增长战略是另一回事。多数人眼中更好的教育是接受更多教育;而更高质量教育是指有效地学会技能(比方说像经合组织标准化PISA考试成绩)。但这是否真是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https://prosyn.org/YWWrRe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