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lhotra1_HALLDOR KOLBEINSAFP via Getty Images_treeplanting Halldor Kolbeins/AFP via Getty Images

生态系统恢复有益于健康

新德里—人类目前面临多重的、相互关联的生存危机。气候变化、生态退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的灾难性后果对人类健康和福祉产生了连锁反应。正如新冠 大流行所表明的那样,生态系统破坏可能对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重大影响。但科学家们也日益发现,通过扭转对土壤、生物多样性、水和其他生态系统服务的威胁,生态恢复可以带来重大的健康收益。

已经有很多人尝试了解生态退化与人类健康之间的关系。最近对六大洲 6,800 多个生态系统的一项研究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森林砍伐和物种灭绝将提高流行病爆发的可能性。生态系统的破坏也会导致水污染,创造传染病的滋生地。同样,土壤退化不仅降低了农业生产力,而且与疾病和越来越高的死亡率有关

新冠等人畜共患病的出现和传播与生态系统的健康密切相关。例如,75%的新发传染病是人畜共患病,起因是自然资源的不可持续利用、动物工厂化养殖和其他产业规模的人为因素。

https://prosyn.org/mACB0b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