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ren school bus Blend Images - JGI/Jamie Grill/Getty Images

重新关注社区

发自剑桥——经济学教导我们说一个人的福祉是通过他或她可以消费的商品的数量和种类来衡量的。而这类消费的可能性则反过来可以通过为企业提供利用新技术,分工,规模经济和流动性所需的自由来实现最大化。消费是目标;生产是手段,市场(而非社区)则是进行分析的单位和对象。

没有人可以否认这种以消费者和市场为中心的经济视野已经产生了丰硕的成果。世界各大城市的大型商店或Apple商店都陈列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各色消费品,这在一代人之前还是不可想象的。

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社会内部的经济和社会分裂激起了大范围的反对声音,而且来自各自不同的背景——从位列发达国家的美国,意大利和德国再到菲律宾和巴西等发展中国家。这场政治动荡表明经济学家所设定的优先事项排序可能并不完全合理。

https://prosyn.org/PamvkT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