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an75_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_russiaruble 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大规模杀伤性经济武器

发自芝加哥—战争是可怕的,无论它是以什么方式进行。然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无端进攻——以及因此导致乌克兰平民被杀害或流离失所的惨状——无疑是我们必须抵制的。除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外,世界各国政府还动用经济武器对俄罗斯施以打击。虽然相对其军事力量而言俄罗斯是一个经济上的矮子,但它仍可能通过扩大武器的种类和打击区域来回击——这可是一个全世界都必须承担的风险。

与俄军的狂轰滥炸相比,经济武器不会当即夺人性命,不会造成大范围明显破坏,也不会引发如此巨大的恐惧。但即便如此,那些史无前例的对俄经济武器无疑也会带来苦难。

对俄罗斯中央银行的钳制助推了卢布的崩溃,对跨境支付和融资的各项新限制也产生了直接影响,削弱了外界对俄罗斯银行的信心。尽管贸易制裁(限制向俄罗斯出口或采购航空等关键零部件)和跨国企业撤离俄罗斯的当即影响较小,但这些举措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拉低经济增长并大幅增加失业率。如果一直维持这些措施,它们最终将导致俄罗斯国内生活水平下降、民众健康状况恶化和死亡率上升。

https://prosyn.org/pyKejY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