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23_Bryn ColtonGetty Images_ronaldreagannancyplanewave Bryn Colton/Getty Images

翻过里根这一章

华盛顿—三个主要因素决定了经济繁荣:人力资本(人口的受教育程度和技能)、实体资本(实体基础设施,包括机器、建筑、能源和交通等的数量和质量),以及技术(科学知识及其应用)。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美国总统里根政府的决策者们所信奉的增长理论是,降低资本税率——以及更一般地,降低高所得的税率——能带来更多投资和更快的新技术应用。这反过来又将刺激总体工资和所得增长。这套政策在美国实施了40年,共和党和民主党或多或少都会这样做,总体结果可以用一个词来总结:令人失望。

这一失望部分体现在1981年里根革命开始之后经济增长率始终较低上,特别是在过去二十年种。在过去,美国经济每年往往能够增长3%以上,但如今,能达到2.5%便谢天谢地了——而吐过国会预算办公室是正确的话,未来十年连2%的年增长率都难以企及。

如果我们考虑到谁能够从增长中获益的话,那么将更加失望。具体来说,没有证据表明,为顶层群体减税会带来里根集团信誓旦旦所说的“涓滴效应”。

https://prosyn.org/mCKY44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