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ong177_sanjeri_getty images_business Sanjeri/Getty Images

有利于我们的经济趋势

发自伯克利——近期以来全世界都被一种浓稠的幻灭感所笼罩着。那些邪恶的狂热宗教杀戮势力——某些西方人以为自1750年就已经灭绝了的东西——又卷土重来来了,而那些我们认为早已在1945年被埋葬在柏林城废墟之下的民族主义,偏见和种族主义势力也与之相结合并进一步得到了强化。

此外,2008年以来的经济增长状况一直令人极为沮丧,也没有什么理由去指望能在未来五年出现好转。由于全球体制无法催生不断增长的繁荣,导致在好年景时有助于遏制回荡在我们这个时代的杀戮恶魔的信任和信心都遭到了损害。

悲观情绪在这段时期非常容易出现——也许是太容易了。事实上,热情和积极的逆向思维也准备就绪:如果我们不仅仅是以未来五年的眼光来看待全球经济增长,而是放长到未来30~60年,这幅图景将会更加光明。

https://prosyn.org/oqhOEc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