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200_PetmalGetty Images_sustainablefinance Petmal/Getty Images

实现一个健康经济所需的治理

发自剑桥——我们的世界正在经历一场经济转型,而这需要政府在许多方面采取有效行动以管理气候变化、保障公共健康并通过打造优质就业岗位和创新重建我们的中产阶级。但我们的政府能做到这一点吗?

人们对政府领导和实现积极变革的能力普遍持怀疑态度,而这种怀疑可能是不无道理的。互相强化的政治两极分化和专制民粹主义在许多国家的公共领域泛滥成灾,削弱了这些社会针对(国内和多边)共同问题采取集体行动的能力。

此外还有一个长期存在的担忧认为政府既缺乏足够信息,也没有必要能力来实现经济结构的积极变革。这种观点认为一旦赋予政府太多的权力,它们就会把资源导向错误的地方并沦为特殊利益集团的工具。这一论点是新自由主义的核心,而任何后继范式——比如生产主义——想要成为主流的话都必须先推翻它。

https://prosyn.org/06K3ow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