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moto2_StringerGetty Images_chinacoronavirusmanflag Stringer/Getty Images

冠状病毒的经济后果

东京—去年12月,中国武汉报告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此后,全球感染人数激增至44,000多,死亡人数也超过了1100人。病毒正在亚洲蔓延——包括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盒马来西亚——欧洲和北美也出现了患者,但中国之外的死亡人数目前仅有一人。

这一新病毒的致命程度到底如何,还有待观察。目前的情况看,它肯定不如2002-03年因另一种冠状病毒引起的非典疫情那么严重。新病毒杀死的人数更多,但非典更加致命,造成全世界8096名已知感染者近10%死亡

尽管如此,1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政府宣布有1100万人口的武汉封城。此后,被隔离的中国城市增值16个,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

https://prosyn.org/4RlDM2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