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草的拖累

雷恩—20世纪70年代戒烟研究先驱迈克尔·罗素(Michael Russell)和穆雷·哈维克(Murray Jarvik)也许会欢迎电子香烟或“个人尼古丁蒸馏器”(personal nicotine vaporizer,PNV)的开发。这一新型尼古丁提供系统除了可以作为戒烟者的临时辅助手段,也可以成为烟草的长期替代品——让几乎完全消灭烟草消费成为可能。

我们早就知道,人们为尼古丁而吸烟,但死于烟雾。事实上,绝大部分烟草相关疾病和死亡是因为吸入了焦油颗粒和包括一氧化碳在内的有毒气体。尽管尼古丁替代疗法(NRT)帮助许多烟民戒了烟,但吸烟的习惯仍在众多国家无处不在。

以不可燃形式使用尼古丁——如无烟烟草或PNV——可以让数百万烟民大幅减少尼古丁消费现在给他们的健康带来的伤害。在瑞典,鼻烟(snus,一种无烟烟草产品,具有较低的致癌亚硝胺浓度)的广泛使用大幅降低了肺癌数量,目前瑞典的肺癌人数为世界最低之一。

https://prosyn.org/t9KaO1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