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uss59_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_draghilagarde Alberto Pizzoli/AFP via Getty Images

欧洲央行的精明渐进主义

发自斯坦福—全球各主要央行在本月改弦更张,纷纷宣布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然而其中有个明显的例外:欧洲央行——尽管它很清楚当前的通胀风险,但却表示不打算在2022年提高利率。

相比之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预计将在2022年分三次提高其政策利率,而英格兰银行已经将其主要政策利率提高了15个基点。此外为了遵守早先关于不会在资产负债表松绑之前加息的承诺,美联储将加快缩减其每月资产采购额。

这是否意味着欧洲央行“对通货膨胀态度软弱”,在各大主要央行中占据了一个鸽派的例外位置?而德国最畅销的小报《图片报》给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起的“通胀夫人”绰号是否又有道理呢?

https://prosyn.org/utQD6i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