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32_Ramin TalaieCorbis via Getty Images_william c dudley Ramin Talaie/Corbis via Getty Images

达德利做的对吗?

夏威夷哈纳莱伊 - 刚刚卸任的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最近捅了马蜂窝,他要求美联储考虑其政策对2020年总统大选的影响。实际上,达德利之前担任的公职很重要,他要观察美联储的政策对政治的影响,有时候还需给出对美国发展进程的深刻启示。但这不意味着他的建议都是准确的。

达德利的思路十分直接。如果美联储为响应唐纳德 • 特朗普 (Donald Trump)的具有破坏性的贸易政策而降息的话,特朗普可能会受到鼓励,以后采取更多这样的手段。特朗普相信美国和中国会一直在贸易战中僵持,至死方休。但是他也承认美国股市因他的关税威胁反应消极,贸易相关的不确定性削弱了经济增长,他再次当选的机会也因此受到影响。

人们对此表示担忧,如果美联储放宽政策,从而将不确定性导致的投资和经济增长的放缓减到最小后,特朗普会随意地加大针对中国的贸易攻击。正如达德利所说,美联储应该“十分明确特朗普会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

https://prosyn.org/ha4sTy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