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体育运动和道德规范

当奥林匹克运动会场地今年夏天重新回到它的发源地希腊,药品检测实验室可能会和奥运会竞赛场地一样备受人们的关注。兴奋剂的使用历史和兴奋剂的控制情况,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的表现是令人泄气的--一个漏洞百出的大杂烩条例、毫无疑义的国家支持的欺骗、和半心半意不规则的执行情况。

最近,一个新的有效控制兴奋剂的操作模型又燃起了人们的希望。它将兴奋剂的检测和执行工作,从原来直接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国家政府机构管理改为世界反运动禁药组织以及类似国家级组织管理。世界反运动禁药组织,举例来说,在发现一种新的名叫THG的合成类固醇药品中就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加利弗尼亚承办机构到奥林匹克和职业运动员都与这种兴奋剂有染。

但是新燃起的希望也可能走向沮丧,除非我们能够积极地回应道德挑战。如果我们不能解释清楚为什么在体育运动中服用兴奋剂是错误的这个问题,那么再多的禁令也无济于事。

https://prosyn.org/RppHjKuzh